•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花开两岸,同心圆梦”沪台交流崇明巡展开幕

2021-05-24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花开两岸,同心圆梦”沪台交流崇明巡展开幕式日前在上海市崇明区图书馆举行。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中共崇明区委书记李政等出席开幕式。

  钟晓敏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花博会期间对台交流的重要活动,崇明篇展览着眼于崇明台湾两地乡情、亲情的浓厚渊源,全方位呈现了崇明30多年来对台交流的缩影,再现了崇明台湾交流交往中的珍贵历史画面,展示了崇明台湾交流交往的丰硕成果。这是崇明台湾两地合作交流历程的一个回顾,也将共同构建“花开两岸、共襄盛举、合作共赢”美好愿景,为崇明台湾两地同胞融合发展搭建一个新的平台!

  李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崇明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生态环境优势全面增强、生态经济发展全面提速、城乡治理效能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升,为“蝶变十四五、建设新崇明”奠定了坚实基础。崇台两地在生态发展、乡村旅游、社区治理、生态教育、医养产业、绿色文化等多领域开展了交流合作。许多台湾同胞在崇明投资兴业,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崇明做出了积极贡献。崇明将继续发挥好生态特色优势和资源优势,把促进两岸经贸融合、两岸交流的文章做好做足,把服务台胞、服务台商的工作做深做细。

  据悉,“花开两岸,同心圆梦”沪台交流崇明巡展——崇明篇前后历经6个多月筹备,通过9篇章、22幅精选展板,全方位呈现了崇明30多年来对台交流的缩影,演绎了崇明台湾两地交流“携手追梦、生态筑梦、同心圆梦”的篇章。(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