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津台胞走进和平区 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美

2021-05-19 15: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津台胞走进和平区五大道文化街区(图片来源:和平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日前,在津台胞台青一行走进有“万国建筑博览苑”之称的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文化街区,参访和平区非物质遗产展览馆,亲身体验五大道地区文化脉络的传承与发展,感受天津独有的文化底蕴和包容的城市魅力。

  狗不理包子、二嫂子煎饼果子、果仁张、崩豆张等美食令台胞着迷,回忆起岛内的古早味;传统工艺鸟笼、绢包镶传统工艺、精雕细琢的老手艺唤起大家割舍不断的旧情怀;“毕式一指禅拿手推”的医道绝活、盛锡福毡帽草帽、老美华布鞋……台胞在近距离参观中了解天津传统民俗文化,感受历史变迁。

  台胞台青纷纷表示,来津多年,天津的特色美食吃过不少,但是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还是第一次进来,感谢台办的精心安排,馆内旧时的老照片和岛内的一些街景相似,不禁让人回想起宝岛,由于疫情原因,已经好久没有回家,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和平区台办联合报道)

展览馆(图片来源:和平区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