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专家团为广西玉林市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2021-05-19 14: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近日,广西玉林市台办组织由台企负责人和台湾博士组成的台湾专家团到陆川县调研,了解陆川县特色产业陆川猪、陆川铁锅和茶叶种植发展情况,并为助力乡村振兴提策献计。玉林市台办主任杨海洁,陆川县委常委周林、陆川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产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横山镇旱塘村大冰塘基地,台湾专家团听了横山镇负责人对当地乡村振兴、农工业发展和人力资源、交通状况的情况介绍,对基地的土壤质地、种苗、水源等进行了详细调研,台湾专家团表示,大冰塘基地的土壤质地、水源很适合种植茶叶,愿意提供技术支持。

  在调研陆川铁锅后,台湾专家团的3位博士分别就自身研究领域进行了阐述,对陆川铁锅在转型升级的新材料应用、制作工艺、产品设计、营销模式等方面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为陆川铁锅市场定位、品牌管理、理念更新等产品研发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相关铁锅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铁锅企业生产的现状与发展规划,并真诚的向博士专家团发出邀请,期待共同打造陆川铁锅品牌。

  台湾专家团成员、广西福昌种猪科研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铿表示,他的公司已开始与当地企业合作,投入陆川猪的保种与改良工作,希望能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周林表示,陆川县将做好台湾专家团支持陆川县乡村振兴的服务工作,发挥台湾专家团的人才优势和研发技术力量,找准合作切入点,谋划合作项目,为乡村振兴的推广示范积累经验。

  杨海洁介绍,组建台湾专家团,是为了发挥台湾企业、台湾博士等的智力和技术优势,深化桂台合作,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促进融合发展。(广西玉林市台办、玉林市陆川县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