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组图:鲜花迎五月 歌声传两岸 京台14家民间社团“云”联谊

2021-05-17 21: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社团联谊会暨朝阳区悦动高雄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垡头地区文化中心、台湾高雄市社会教育馆两个分会场连线举行。(中国台湾网 普燕摄)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记者 普燕 张秉铎)以“鲜花迎五月·歌声传两岸”为主题的海峡两岸社团联谊会暨朝阳区悦动高雄文化交流活动,17日下午在北京市朝阳区垡头地区文化中心、台湾高雄市社会教育馆两个分会场精彩上演。通过视频连线、互动演出的形式,两岸的14家民间社团、200余位表演嘉宾“云同台”,表演了吟诵、音乐、歌舞、京剧等形式丰富,精彩纷呈的节目,为两岸社区民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活动在奥运村舞蹈队欢乐热闹的舞蹈《花开中国》中火热开场,瞬间点燃视频两端氛围。随后,高雄市和朝阳区的表演者们轮番登场,先后表演了 古琴演奏《梅花三弄》、京剧曲目《霸王别姬》,小学交响乐团器乐演奏《德佛札克的钢琴五重奏》、歌曲《奉献》和《鲁冰花》、诗歌朗诵《乡愁》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由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台湾高雄市青溪总会等民间社团共同主办。据悉,“海峡两岸社团联谊会”从2019年开始举办,成为加强两岸社团联系、深化行业合作、推动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联谊会”的系列活动,朝阳区“悦动高雄”文化交流活动对彰显京味文化魅力,有效促进了京台文化交流。(完)

  高雄分会场,台湾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唱颂节目《百孝经》。(中国台湾网 普燕摄)

  朝阳区奥运村街道文联红立方舞蹈队表演舞蹈《花开中国》(中国台湾网 张秉铎 摄)

  朝阳分会场主持人与高雄分会场主持人互动主持。(中国台湾网 张秉铎 摄)

  北京市非遗“古琴项目”传承人任奕洁带来了古琴演奏《梅花三弄》。(中国台湾网 张秉铎 摄)

  高雄分会场在进行乐队演奏。(中国台湾网 张秉铎 摄)

  梅派第四代男旦传人巴特尔表演京剧曲目《霸王别姬》。(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共同朗诵《乡愁》。(中国台湾网 张秉铎 摄)

  现场气氛热烈。(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