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汕尾市委台办前往深圳市委台办等地对接交流 进一步推动试验区建设

2021-05-17 10: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交流现场(图片来源:汕尾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为落实落细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试验区后半篇文章,汕尾市委台办主任张文雅日前带队前往深圳市委台办等地对接交流。

  张文雅一行先后拜访深圳市委台办和深圳台商协会、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并走访了有关台资企业。

  在深圳市委台办,双方就进一步推进试验区建设,举办“乡村云讲堂”活动等工作进行座谈,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在深圳台商协会,张文雅邀请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前往汕尾参观考察,加强联络,共谋发展。

  在农委会,双方就服务台胞投资创业、试验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张文雅表示,汕尾市正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构建更加开放的发展格局。汕尾作为一个沿海城市,在区位、交通、资源上优势突出,农业基础条件好,同时农委会有着众多的会员和资源,希望农委会能够多组团来汕尾考察并深化合作,推进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早日落地汕尾,让更多涉农企业参与到汕尾的建设中来,共同推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委台办通讯员 郭宇锋)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