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企颢葳环保科技以创新为“原料”烹绿色环保“大餐”

2021-05-12 0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在台企颢葳环保科技南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个两吨重左右的“大块头”箱体正被装上集装箱,15天后,他们将被送达泰国一家电子企业生产现场。纷至沓来的订单让企业总经理林方育忙得乐不可支:“算上这个500万元的订单,今年前四个月的销售额达到了38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翻了8倍。目前订单已经排到9月份,预计年销售额能达到1.5亿元。”

  2019年7月投产、2020年疫情来袭,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这家年轻的企业就实现了高质量“开门红”。而这背后,正是以技术研发为核心的科技创新。

  在环境保护的重要领域——除尘设备行业,颢葳环保科技不仅从事环保设备、集尘机、风机及滤芯的研发、加工、生产,还拥有一支污染防治专业服务团队。林方育告诉笔者,目前在PCB板加工过程中,容易产生大量的粉尘,传统的除尘设备结构单一,过滤效果低,排出的气体依然容易携带一些细微的粉尘颗粒,环保效果较差。因此,他们的研发团队专门针对PCB行业的集成系统,研发出了6款滤芯产品。

  “我们看到的这几个圆柱体一样的东西,就是除尘设备中的‘主角之一’,它们的作用相当于人的肺,可以把粉尘这些脏东西过滤掉。”眼前几个不同材质、不同颜色的滤芯,在林方育眼里可都是宝贝。“这些是我们的拳头产品,有防爆型的、高效型的、耐高温型的,用途各不相同,制造工艺也很讲究。”

  除了滤芯,还有一个让林方育引以为豪的“法宝”。“这个是我们集尘系统里面的风机,他如同人的心脏,起到吸真空的作用。”目前,粉尘排放国家标准是每立方米低于120毫克,而颢葳环保科技将这个数值降到了2毫克,远远低于国家的标准要求。林方育透露,眼下正和南通大学一起开发集成设备关键技术的研发,有望实现粉尘零排放。

  如何提升产品质量?启用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是一条可行之路。今年,颢葳环保科技投入600多万元购置智能化设备,用机械手臂代替人工。“以前焊接集尘器的箱体,一天要10个人才能焊接完成,现在用机器人手臂焊接,一天就能完成3个箱体,工艺和效率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颢葳环保科技主打的各类型工业除尘设备深受富士康、京东方、中芯国际等大型电子企业的喜爱。“为了响应国家高效率低排放的号召,我们尽量开发高性能的产品,一年使用一套设备,就可以为客户企业节约电费20万元,除尘器设备已经成为工业环保化生产的主要力量。”

  作为一家以创新为理念的企业,颢葳环保科技一直在探索各种有益于生态环境的环保解决方案。而“创新”的因子,也早已融入了企业的发展血脉。(中国台湾网如皋市台办通讯员 郭小平)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