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五一”假期 这场活动让台商在成都收获劳动幸福

2021-05-07 08: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充满浓郁台湾元素(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随着“五一”假期结束,在成都从事台湾热带水果种植的台农杨阿凯一边忙碌收拾企业参加宝岛市集活动的摊位,一边乐呵呵分享“摆摊”成果:“因为价格亲民公道,5天时间销售额过万元,台湾凤梨和火龙果深受大家好评,我还现场发了600多张自家果园的DM单,欢迎大家7月至11月来我农场采摘台湾水果”。

  “五一”假期,因为这场宝岛市集活动的举办,让35家台湾特色美食和文创商家收获了和杨阿凯一样的劳动幸福。2019年来成都创业的台青陈韵如,利用市集活动向顾客推荐“宫三小”台式手作饮品,“假期卖出了500多杯,营业额超9000元,真的超过我预期,还有顾客追问我什么时候到郫都区开店”。陈韵如表示,活动让自己对同行业本地企业的发展有了了解,下一步计划让产品更好与成都文化融合,增加大家对这个品牌的认可度。她还透露,“项目刚入驻亚台青青创园。”

  据了解,宝岛市集活动由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策划,得到了成都市台办、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50家两岸特色美食和文创商家参与布展,甜不辣、大肠包小肠、蚵仔煎、贡丸米粉汤等台湾特色美食吸引许多游客驻足品尝。

  青创园台商负责人郭弘扬表示,“所有展区均免费向布展商开放,希望借由活动,一方面帮助台商更好展示企业产品形象并开拓市场,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更好感受成都国际营商环境与新消费场景”。他举例,“整个假期有5万多游客来打卡,自己接待了近80位台湾同胞,他们有的是首次来成都参展的台商,有的是慕名前来打探市集活动的台青,他们尤其关注这里的创业与营商环境,我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青创园和当地政府服务台商台企的举措,不少人都表现出浓厚兴趣”。

  郭弘扬直言,“宝岛市集活动还得到了台农的关注”。他开心地表示,一家在贵州从事气雾式栽培台湾马铃薯的台商陈炳章,在市集活动期间多方位打探创业环境后,计划来郫都区投资农业。“就在今天上午,我还带他到郫都区投促局进一步了解情况,加上有‘农林22条措施’护航,相信会有更多台农参与到郫都区的乡村振兴中”。

  “风情宝岛,魅力郫都”,宝岛市集活动已落下帷幕,郭弘扬发出新的邀约:“希望宝岛市集能持续举办,规模能进一步扩大,更欢迎台商朋友来郫都区就业创业,感受这里的宜居宜业”。(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市民踊跃购买台湾产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