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化两岸情 共谋新发展——清远市台协会走进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

2021-04-27 09: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清远市台协会走进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图片来源:清远市委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一江春水两岸情,清台共谋新发展。适逢吴光亮故居被广东省台办批准为广东海岸两岸交流基地、清远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实现三年规划圆满收官,启动实施试验区“新三年”行动计划之际,清远市委台港澳办主任李思真、清远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明镇率台商、台青、台干一行30人,近日走进英德市吴光亮故居及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开展调研考察。

  在黎溪镇松岗围村吴光亮故居,台胞们被抗倭名将吴光亮爱国、爱岛、爱人民、爱家乡的英雄事迹史深深感染,无比感动,亲身领略两岸的交流不仅在于寻求共同的历史文化、同宗同种,血脉相连。

  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台胞们实地调研考察九龙镇河头村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研究实践所、桑叶收储加工基地,西牛镇巧口(英德)食品有限公司、韭菜种植和加工基地、大西牛两岸农民创业园、清新区浸潭镇下迳村文旅驿站、农耕文化体验区、创意农业综合体等项目。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试验区建设的总体情况有着更深一步的了解,更意识到清远试验区的发展潜质带来的魅力、自信与未来。

  调研考察期间,李思真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英德市台港澳局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和台商台胞对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心得体会。台商、台青纷纷发言,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认为通过这次亲身领略两岸的交流不仅在于寻求共同的历史文化、同宗同种,血脉相连,更意识到清远试验区的发展潜质带来的魅力、自信与未来、充满了期待。

  李思真指出,国台办出台的“26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是惠台利民的“政策包”,这些措施接地气、有针对性,涵盖面广,支持力度大,为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遇。接下来要抓住机遇、学好政策、用好政策,从两大方面抓好工作:一是,积极挖掘清远市对台特色资源优势,完善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建设;二是,积极推动两岸农业产业交流合作,让两岸农民“得实惠”。(中国台湾网清远市委台港澳办通讯员 赖雯慧)

清远市台协会走进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图片来源:清远市委台港澳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