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市石景山区举办两岸青年冬奥主题体验交流活动

2021-04-26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石景山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市石景山区台办于24日举办了“绽放青春 同心筑梦”——2021年两岸青年冬奥主题体验交流活动。通过组织京台青年实地体验冰雪项目、参观冬奥场馆设施,进一步诠释冰雪文化、感受冰雪魅力、弘扬奥运精神,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增进互信,融合感情,共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两岸青年以“为冬奥加油 为祖国喝彩”为主题纷纷签名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台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陈文成与电厂路小学学生代表共同更换学校冬奥倒计时牌。在一同参观电厂路小学“小小冬奥博物馆”之后,电厂路小学冰球队、冰壶队的“小教练”们生动讲解了冬季运动项目知识和冰球冰壶比赛规则,两岸青年积极参与体育项目交流体验,随机分成两队,开展了陆地冰球友谊赛,两岸青年以球会友,在比赛中相识、在协作中相知,进一步拉近彼此距离、增进交流互动。

  两岸青年还走进首钢园参观了滑雪大跳台、首钢3高炉,感受传统工业遗存和现代工业元素完美创新融合的独特魅力。在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展厅,详细了解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场馆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情况。(中国台湾网、石景山区台办联合报道)

两岸青年积极参与体育项目交流体验(图片来源:石景山区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