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州开启民企台企融合发展新篇章

2021-04-23 13: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州民企台企融合发展合作正式启动(图片来源:吴江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22日下午举办民企台企融合发展合作启动仪式。吴江区总商会与吴江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分别作为民企和台企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对接。

  吴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表示,加强民企台企合作是企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双方的发展需要通过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获得“1+1>2”的协同效应。加强民企台企合作是深化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双方通过合作,促使两岸经济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互依赖与一体化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阶段下两岸企业的携手共赢。

  杨斌指出,希望民企台企能够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抓住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抓住大陆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发展向好的机遇,抓住计算机互联网技术变革产生的机遇,从研发、市场、资本、产业链等层面,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地开展合作,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拓展市场空间,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据悉,吴江民营经济基础扎实,孕育了恒力、盛虹2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时,吴江亦是台资企业在大陆最集中、与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最密切的地区之一,已集聚460多家台资企业。(中国台湾网、吴江区台办联合报道)

民企和台企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图片来源:吴江区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