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扬州落实“农林22条” 开启助力乡村振兴序幕

2021-04-08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4月2日,扬州市邗江区台办举行“乡村振兴台助力·同心共建好地方”——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共同谋划扬州乡村振兴和扬台合作新发展。

  3月17日,国台办、农业农村部等11个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农林22条”)。“农林22条”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围绕台胞台企在农业林业领域发展涉及的农地林地使用、融资便利和资金支持、投资经营、研发创新、开拓内销市场等方面提出具体支持措施,进一步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此背景下,邗江区计划通过举办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邀请台商台企对邗江区的大运河风光带重点项目、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台商新建农业项目等进行调研,向扬州台胞台商展示邗江新农村建设及乡村产业平台、农业品牌、农村发展,推动“农林22条”贯彻落实,助力台商台企发挥台湾现代农业产业优势,为扬州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有效助力,实现发展双赢。

  扬州市台协会会长方丁玉表示,扎根扬州的这些年,见证了这里不断发展的投资环境和逐步完善的对台服务政策。良好的氛围让台商台胞可以在扬州安心生活学习、就业创业。新出台的“农林22条”体现了更多惠台措施,让台胞台企对未来发展前景更加充满期待。

  扬州市台办主任黄俊华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台胞台企深入了解到扬州,了解最新的惠台政策,鼓励他们精准把握大陆构建“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的机遇,加大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力度,为促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企业健康发展积蓄动力。(中国台湾网、扬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