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口岸首单!台企荣鼎进口再生铜原料顺利通关

2021-04-02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企荣鼎进口再生铜原料顺利通关(图片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近日,经南京海关所属连云港海关查验放行,台资企业连云港荣鼎金属有限公司进口的40余吨再生铜原料运抵生产车间,准备投入生产。据了解,这是《再生铜原料》(GB/T 38471-2019)标准发布后,南京关区进口的首批再生铜原料。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旧金属回收、冶炼、加工,这批原料是用来制造铜锭和铜制电解板。”连云港荣鼎金属有限公司经理林俊安介绍,“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从境外进口原材料,感谢连云港海关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有了这一单,今后的进口业务就更有信心了。”

  按照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等四部委《关于规范再生黄铜原料、再生铜原料和再生铸造铝合金原料进口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要求,自2020年11月1日起,符合标准的再生铜原料不属于固体废物,可自由进口。由于该公司之前未开展过此类商品进口业务,缺乏相关经验,辖区代理企业对商品报关环节也是一知半解,如何顺利进口原材料,成了企业生产的一大难题。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连云港海关第一时间到企业走访调研,讲解海关对再生铜原料的监管要求和注意事项,帮助企业规范申报。同时,由于货物具有回收属性,为保证进口货物的品质,需要对货物进行固废鉴定。考虑到企业对该批原料需求比较迫切,连云港海关对查验流程进行优化,将取样环节前置,并对查验、取样、化验等关键节点进行流程跟踪,将查验和取样时间压缩到半天,保障该批货物“即到即查、快查快放”。(中国台湾网、连云港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