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淮锡常”区域台商交流 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2021-04-01 08: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近日,“春天有约·淮台同行”2021年“淮锡常”区域台商交流会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举行,淮安区委书记张笑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淮安南宝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张家港精工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淮安展阳商用道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佳钧,全国台企联副会长、青委会副主席王壮以及无锡、常州台协会台商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张笑指出,无锡、常州都是两岸交流合作的热点地区,台企数量、台资规模都走在大陆前列,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载体平台、服务台商等方面都有着先进的做法和经验,十分值得淮安区学习。如今的淮安区是大陆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自淮安获批国家级台资集聚示范区以来,淮安区以打造全市台资集聚新地标为目标,持续深化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建立台商台胞服务专窗,加快推进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建设,去年全区共招引签约台资项目8个,总投资额近3.5亿美元,台资到账0.57亿美元,新设3000万美元以上台资项目3个,南宝碳纤维成为淮昆合作第一家落户淮安的台资企业,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充分展现了“淮安速度”。

  张笑表示,随着淮安区的区位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优势产业集聚发展,以省级经济开发区为龙头的“1+N”发展平台拔地而起,淮安区的投资潜力、比较优势更加明显,必将为广大企业家朋友投资创业提供更大的商机。欢迎台商企业家来淮安区考察指导、投资兴业,为淮台两地扩大合作成果。

  孙德聪对淮安区给予台胞台商的关心支持照顾以及提供的101%优质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国台企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推介淮安区,介绍更多的台商朋友到淮安洽谈合作、投资兴业,为实现淮安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和深化淮台两地合作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淮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