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扬州市积极落实“同等待遇” 保障台商子女在扬就学

2021-03-31 15: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扬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近日,扬州市台办与市教育局联合组织了今年首期“台企沙龙-台商子女就学政策专题”座谈交流会,解决台商子女就学的后顾之忧,助力在扬台资企业融合扬州经济社会发展。

  扬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陆钰介绍说,近年来在保障台商子女就学方面形成的措施主要有:一是在中小学及教育系统内的幼儿园招生工作中,明确要求为台胞子女就读提供便利,在义务教育阶段100%享有免费入学待遇,与本地学生同等参加中考、升学等;二是借助便捷的绿色通道,在招生入学工作当中,对区域内的台胞子女申请入学、转学建立快捷通道,在审核身份信息后,保障先入学后补办手续,在享受“三同政策”的同时,优先安排优质学校;三是中考政策的倾斜,在制定中考政策时,适当给予照顾。他说,市教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立扬州市台商子女就学绿色通道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台商子女就学保障,明确责任主体,解决跨区域入学的统筹协调,保障就近入学、落实“一生一策”等。

  扬州市教育副局长昌明对市级层面的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台商提出的个性化入学需求进行了答疑解难。

  扬州市台办副主任巫国胜表示,市台办将与教育局沟通协作,妥善解决台胞子女的就学问题,为台企的经营发展减少后顾之忧。(中国台湾网扬州市台办通讯员 徐开元)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