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圳台协致函陆委会呼吁台湾尽快恢复深台直航

2021-03-27 12: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深圳台商协会日前致函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期盼能藉助邱主委的情怀与魄力,尽快恢复“深台直航”,为台商生活、为台企发展、为两岸交流“融雪霜,送春风”。

  深圳台协会长陈忠和表示,新冠疫情对台商经营、生活冲击很大,很多台商不断向协会和他反应,希望台协出面推动恢复深圳与台湾停止一年多的直航班机,尽快让台商台企的生产和生活恢复正常。

  陈忠和说,广大在陆台商为台湾经济发展,为两岸经贸交流做出很大贡献。因新冠疫情受影响的大陆台企已经恢复到正常状态,唯有台企台商台胞在两岸的生活与交流还受到很大影响。不仅台商往来两岸仍需要隔离14天,而且两岸的直航也只有北京、上海、厦门、成都四个点。而台商在深圳和珠三角不仅居住者众多,而且往来两岸的频率也非常高,新冠疫情带来的“深台直航”中断至此也该告一段落了。深圳台协本着服务广大台商的宗旨,于3月12日致函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希望能藉助邱主委的力量与热忱,不管是从人道立场,还是从深圳台商企业生存的角度,积极推动深台航线尽快复航,尽快让深圳和珠三角的20余万台湾乡亲在可控的情况下实现“生活工作便利化、常态化”。

  陈忠和会长认为,随着新冠疫情在两岸被有效控制,两岸民间交流蓄势待发,真诚希望邱主委能发挥“英雄造时势”的作用,为台湾乡亲的生活与发展谋取更多福祉。(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