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建筑市场吸引着越来越多台商台企的目光

2021-03-26 14: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金地新优家”展台(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在3月24-26日举行的“第十届亚洲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上,“金地新优家”展台从苏州某楼盘搬来的样板间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除了看得见的产品,这里还有‘看不见’的全空间系统机械运输及安装等技术。”驻守在现场的上海优格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台商薛益成说,“与传统的装修相比,内装工业化不仅速度快、颜值高、能耗少,而且可以通过提供‘菜单式’服务满足业主的个性化需求,后期维修也更加简便易操作。”薛益成表示,伴随大陆建筑市场品质不断升级,内装工业化领域值得台企好好深耕。

  与优格盯上内装工业化不同,台企斯米克集团看好的是大陆“绿色建筑”市场。斯米克集团办公室主任郑君扬表示,伴随大陆民众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健康环境技术将成为集团版图中极具成长力的领域。

  30年前就进入大陆市场的斯米克,逐步发展成为覆盖建筑材料、大健康、生活用纸、文化教育、房地产等领域的多元化集团。因应大陆民众对于公共场所、职场和家居健康环境的需求,集团于2014年成立上海斯米克健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从装配式建筑到绿色建筑,从工业化到智能化,大陆建筑市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台商台企的目光。(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