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无锡调研“农林22条措施”

2021-03-26 07: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24日,江苏省台办练月琴主任一行5人赴无锡调研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推进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建设等情况,并与杜小刚市长、周常青副市长进行专题工作交流。 

  24日上午,练月琴与无锡市政府周常青副市长、市台办严健媛主任进行工作交流。练月琴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无锡市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如何抓好对台工作提出了要求。周常青表示,无锡作为对台工作重点城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台办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种好责任田,打好主动仗,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扩大无锡对台工作影响力,推动无锡对台工作做大做强。

  3月24日下午,练月琴赴锡山台湾农民创业园进行专题调研。练月琴首先参观了锡山台湾农民创业园内新建的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全面了解台创园基本情况,详细询问园区内台资企业的发展状况、台创园在两岸交流交往中作用发挥等情况。练月琴强调,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中心要增加台湾农业元素和特色农业展示,要加大园区对台湾农业科技团队、农业企业的招引力度,切实发挥台创园在促进“农林22条措施”落地中的承载作用,要真正把锡山台创园建成了解台湾农业发展史,了解台湾优势农业,推进两岸农业产业交流融合的示范平台。 

  练月琴实地走访了东郁植物、普威农业、古来健康、卉聚花卉等4家台创园入驻企业,考察了实验室、培养室、育苗基地、展厅等各功能室,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经营等方面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人才招引、工人培训、产业研发、种苗改良创新、享受农业政策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台资农业企业座谈会上,练月琴与台商代表深入互动交流,在听取台商们的意见建议后说,广大台商要真正认识到祖国大陆的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提高岛内民众对大陆的认可度,充分利用“农林22条措施”,积极了解优惠政策,充分利用政策优势,鼓励台商来到江苏、扎根江苏;要深入研究“农林22条措施”,研究细化政策的可行性、可用性,找准落地路径,深化两岸农业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要加强与台商台企联系,宣传推介好惠台政策,尤其是涉农补助政策,真正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引导更多台商台企参与大陆乡村振兴建设,努力打造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让农业农村真正成为所有人向往的地方,向“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进。 (无锡市台办)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