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富士康成都科技园获评“世界灯塔工厂”

2021-03-25 08: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WEF)正式对外公布了2021年度首批灯塔工厂名单,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科技园(以下简称“富士康成都”)位列其中,成为西部地区首家获评“世界灯塔工厂”的台资企业。

  据悉,此次评选全球共有15家工厂入选,位于大陆的有5家。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仅有69座工厂获此殊荣。

  该项目由世界经济论坛发起,旨在从全球1000多家工厂中挑选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尖端技术应用整合工作方面卓有成效、在大规模采用新技术方面走在世界前沿的领先企业,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指路明灯。

  “面对需求的快速增长和劳动力技能短缺问题,富士康成都采用了混合现实、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将生产效率提升了200%,把设备的整体效能提升了17%。”富士康科技集团B事业群执行副总蔡伯历介绍,这也是他们此次能入选榜单的重要原因。

  “今年,我们将紧密切合成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运用5G、工业互联、智能识别等最新前沿技术加大投资建设智能制造工厂,也希望通过灯塔工厂对外赋能中小企业的数字转型,加速当地智能制造的发展应用。同时,通过灯塔工厂示范效应,促进跨区域产业合作共赢。”蔡伯历表示。(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