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锡台金融合作恳谈会召开 6家台企获“深耕发展奖”

2021-03-23 16: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2021锡台金融合作恳谈会暨无锡高新区台资企业座谈会日前在高新区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台资企业的专家代表济济一堂,就深化锡台金融合作,推动台资企业发展,谋划未来愿景座谈交流。

  据悉,高新区现有台资背景的企业超200家,产值超亿元的企业37家,一批企业长期扎根高新区,成立至今超过20年。无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在会上为台安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强茂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江扬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敦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无锡东元电机有限公司、无锡士林电机有限公司6家代表企业颁发了“深耕发展奖”。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表示,无锡高新区是一方孕育希望的沃土,区位优势明显,创新动能强劲,开放姿态鲜明,金融生态优良,历史文脉深厚。高新区是一方产业兴盛的热土,确定了“6+2+X” 的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即六大地标性先进产业集群,两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以及三大未来产业,整体目标是到“十四五”期末,全区产业规模超万亿,形成八个超千亿级的产业集群。高新区是一方创新创业的乐土,我们将真抓实干壮大产业,真金白银抓好扶持,真情实意优化服务。热忱欢迎与会嘉宾和海内外朋友,带着梦想和激情落户无锡高新区,在这片创业热土、兴业宝地上,与高新区携手同行、共赢发展。

  台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一致认为无锡是当之无愧的经济强市,无锡高新区是无锡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对外开放窗口、科技创新基地和转型发展引擎,是“产业高地、创业热土”。无锡和无锡高新区产业生态和金融生态良好,营商环境让人充满信心,台资金融机构发展潜力巨大,前景令人鼓舞。希望产业界、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租赁机构等能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多赢。

  台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组织对企业的服务都让人感到温暖,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关政府部门及时伸出援手,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在无锡高新区扎根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希望能够加强进一步合作,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同时,也助力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台湾网、无锡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