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富春雅集 两岸圆合——两岸书画家赴富春江岸采风

2021-03-18 09: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黄公望美术馆(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江边三月草萋萋,绿树苍烟望欲迷。杭州江南书画院院长宋柏松日前组织两岸书画家一行20余人赴富阳进行“富春江岸”采风活动,深入了解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的深刻文化内涵,切身感受富春山水的旖旎灵秀,以笔墨彰显爱国情怀,以艺术讴歌新时代精神。

  在黄公望纪念馆,大家参观了《富春山居图》原作与各个时期富春山居图的作品,收集釆风的影像素材。在灰、黄、白色调及朴素的夯土墙抹泥墙中,大家用心体会着黄公望美术馆所呈现出的美丽乡村魅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步行至富春江畔,进行实地写生。“长忆孤洲二三月,春山偏爱富春多”。唐代诗人皎然笔下的富春江,其神其韵就在一个“春”字。春天把富春山水整合的美轮美奂、灵秀扑面。富春山水的韵致通过书画家们的笔尖跃然纸上。(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挥毫泼墨现场(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