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省周口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9 1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河南省周口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日前,河南省周口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指出,周口市将持续推动周台经贸合作,深化周台交流交往,开展涉台宣传教育,为台胞在周口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共同推动全市对台工作提质增效,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刘继标关于对台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对台工作形势,总结2020年全市对台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对台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有力服务了对台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2021年周口市对台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对台资源优势,持续推动周台经贸合作,加强与台湾在现代农业、食品加工、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产业融合,实现资源互补和共赢发展。持续深化周台交流交往,依托淮阳太昊陵、鹿邑老子故里两个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邀请台湾各界人士来周开展中原文化交流活动,推进周台两地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开展涉台宣传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涉台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周口故事,以小视角折射大道理,增强文化宣传感染力。持续保障台胞台属权益,落实好中央和全省出台的一系列惠台措施,为台胞在周口实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为台企在周口发展营造更好环境。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共同推动全市对台工作提质增效,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周口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