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市西青区台办开展台胞台商新春走访活动

2021-02-08 16: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春节前夕,西青区台办会同相关街镇,采取入户走访、视频连线、电话问访等多种形式,面向区内20余家台资企业和部分台胞开展了新春走访活动,为台胞台商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登门拜访送温暖

  到天津和凌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永和环宇食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走访慰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指导其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送去《致西青区台胞台商朋友的一封信》和新春“福袋”礼包,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视频连线心贴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区台办负责同志开通“微信视频连线”通道,以“远距离、面对面”的形式,与101汽车文化广场等部分台企负责人和部分在岛未返津台胞进行线上交流互动,亲切询问台胞个人、家庭及企业有关情况,表达诚挚的新春问候,鼓励其增强发展信心,得到了台胞台商的热切回应。

  疫情防控重服务

  借助入户走访、电话问访等契机,调查了解区内台胞和返台、返津台胞疫苗接种意愿及接种情况,摸清人员情况底数,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政策知识宣传。对区内有接种意愿和需求的台胞,积极做好协调对接服务。

  征求意见解难题

  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问访、微信群发等方式,面向台胞台商宣传讲解服务政策,发放《台胞台商恳谈反馈表》,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用工、政策落实、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困难问题。针对一些企业提出的租费缴纳、劳资债务等问题,积极协调区有关部门开展对接服务,并就仲裁诉讼等维权渠道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走访问访中,台胞台商们对党和政府的关怀问候表示衷心感谢,表明了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的态度,也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在西青、发展在西青的决心和信心。(中国台湾网天津市西青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樊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