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这里上了桌特殊的“年夜饭”

2021-02-07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春节将至,今年的年夜饭要上些什么菜呢?近日,宁波北仑两岸家庭驿站先摆起了一桌特殊的“年夜饭”,有过年必不可少的饺子、汤圆,有宁波人喜爱的特色菜肴烤菜年糕,还有来自宝岛台湾的沙茶牛肉、花瓜鸡、凤梨酥等特色美食。留仑过年的两岸民众围着长桌,分享烹饪心得和过年故事,品味道道年“味”。

  “首先我们要做馅儿,把凤梨切片,打成泥,挤出汁水……”两岸婚姻家庭成员董女士带来了台湾特产凤梨酥,由于部分美食制作起来较为复杂,她就将制作过程拍摄制作成美食小视频分享给大家。跟着视频清晰展示的每一个制作步骤,台下观看的居民连连感叹:“原来是这么做的,好像也不难,回家去试试。”

  “凤梨在闽南话中发音像‘旺来’,寓意好,所以非常受欢迎。凤梨酥也是台湾最有名的伴手礼,这次做了的手工凤梨酥馅儿都是结结实实的凤梨。”董女士说。

  台胞刘女士和小儿子提前在家熬了一锅凤梨瓜瓜鲜鸡汤,当天端着锅来到了活动现场。她一边用电磁炉热汤,一边给大家讲这道“台湾过年必备硬菜”的美好寓意:“主料是凤梨酱、苦瓜和鸡肉。凤梨有‘旺’的意思,苦瓜我们过年时会把它叫做瓜瓜,因为苦尽甘来就不苦了,而鸡用闽南话讲,发音很像‘家’,这道菜带着齐家兴旺的美好祝福,所以过年一定要做的,送给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

  此次两岸家庭家乡年“味”分享会活动是宁波北仑两岸家庭驿站“欢乐过年”系列活动之一。两岸家庭成员沈女士说,前几天的活动中写好的春联寄给了台湾的爷爷奶奶,老人家很开心,拿到就贴在了门上。今天儿子带着亲手做的蛋包饭参加美食分享活动,还现场连线给海峡对岸的家人拜了早年。“和大家一起在北仑过年非常开心,有家一样的温暖。”(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通讯员王继旺 阚绪敏)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