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寒冬有爱 台办送暖——天津市宁河区委台办积极为困难台胞送温暖

2021-01-13 16: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代办服务将取水证送到康龄方老人手中(图片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委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73岁的康龄方是一位困难台胞,一直在宁河区丰台镇南村荒废厂房内独居,生活十分困难。天津市委台办“春风送暖”活动开展以来,宁河区委台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台办帮扶困难台胞工作要求,定期看望慰问康龄方,每逢春节、中秋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还会为康龄方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疫情初期,宁河区委台办多次看望康龄方并为其送去米面油、蔬菜水果、猪肉、保暖衣物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期间康龄方的正常生活。

  寒潮来临,宁河区委台办干部担心康龄方的冬季取暖问题,自费购买保暖衣物到其住所看望慰问,发现康龄方仅靠一个小电热扇取暖,取暖效果差且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宁河区委台办和丰台镇政府积极筹措资金,于次日在客厅和宿舍为其安装了空调,解决了康龄方的冬季取暖问题。

  慰问时还了解到康龄方取水证到期需要更换新证,由于其居住废弃厂房属于台资企业,需要到多家单位办理相关手续。考虑到康龄方年事已高、出行不便,宁河区委台办干部积极发扬为民代办精神,主动到天津市市场监管局、区水务局、区税务局、区政府服务办等多家单位为其代办业务,帮助康龄方及时办理了取水证的换证工作,保证了康龄方的日常用水。

  1月12日,宁河区委台办干部将更换的新取水证送到了康龄方手中,她非常感动的说道:“非常感谢区委台办和当地政府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让我感觉到我们真的是一家人”。(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宁河区委台办联合报道)

图为为康龄方老人安装冬季取暖的空调(图片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委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