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商为台办优质服务点赞

2020-12-21 09: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组与玉林市台商台企代表座谈交流。(广西玉林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台办情系台商、精准帮扶,不愧为台胞的娘家人。”广西宝悦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固本为广西对台工作点赞。12月10-11日,广西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信章到玉林市调研自治区台办服务台商台企工作情况,走访玉林市对台农业技术交流基地、广西明旺食品有限公司、广西笠震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在玉台商台企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台商台企的影响。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文干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台商台企称赞自治区台办系统“急台胞之所急,想台胞之所想”,一直秉持真情服务,为台胞办好事、解难事。台胞们表示,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台办切实做好了“娘家人”的角色,积极帮助台资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台商台企对在广西发展充满信心。

  谢固本说,“在各级台办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虽然目前国外疫情还比较严峻,但我们的订单在不断提升,明年第一季度订单已经订满,我们对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信心。”

  旺旺集团广西总厂总厂长成建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享受了多项优惠政策,在各级台办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企业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产值与去年同比增加了5.48%。

  湘惠家庭农场负责人叶国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容县采纳了玉林市台办的建议,对兰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建设兰花小镇,现在已经成为网红打卡点,他的家庭农场也因此而受益,销售额大大提升。

  黄信章对广西台办、玉林市以及县台办服务台商台企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广西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作为自治区台办的监督单位,和广西台办一起,都是台胞之家,将会一如既往地共同为台资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台商在大陆发展要保持信心并做好中长期规划。

  今年以来,自治区台办到玉林市指导台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5次,走访台资企业27家次,玉林市、县台办走访台资企业287家次,为台商台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47件,为台商台企送去口罩6000个。玉林市为协助台企台商防控疫情投入资金11.6万元。(中国台湾网、广西玉林市台办通讯员曾玉红)

黄信章(右一)一行考察玉林市对台农业技术交流基地。(广西玉林市台办供图)

调研组到广西笠震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调研。(广西玉林市台办供图)

调研组到广西明旺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广西玉林市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