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省台湾同胞第七次代表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0-11-02 10: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会议现场。(河南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讯 10月29日,河南省台湾同胞第七次代表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台联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河南省台联第七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李婷当选河南省台联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布挺、赖曼当选河南省台联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开幕式由省台办主任崔兴莉主持。

  孙守刚指出,河南省台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服务、团结广大台胞,不断深化豫台经贸文化合作和民间交往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和力量。广大台胞要在同胞联心、感情联谊、经济联动上下功夫,当好和平统一的使者、血脉相亲的纽带、深化合作的桥梁,共谋、共创祖国和平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省台联要当好省委、省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纽带,打造工作品牌,建设具有亲和力、感召力、凝聚力的“台胞之家”,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沟通增共识,以联谊增感情,以服务增福祉,不断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杨毅周在致辞中对河南省台湾同胞第七次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河南省台联积极发挥台联乡情亲情优势及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当前,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位台胞和台联工作者要振奋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争取为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努力推进台联改革,切实加强台联自身建设;三是要扎实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推动新时期台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