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明月照两岸,两岸一家亲

2020-09-21 21: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9月18日,上海奉贤区与台北南港中秋“云交流”活动在奉贤区金海街道生活驿站温馨开展。两地基层社区工作者以中秋佳节为话题,以共识、共情、共享为主线,载歌载舞,共叙同胞情谊。

  

  据悉,奉贤区与南港区20个里结对,其中,与南港区三重里、玉成里、万福里、鸿福里、联成里、仁福里、重阳里、九如里、久如社区发展协会联系密切,互有来访8次以上。奉贤团组前往台北南港主要围绕社区治理、社区养老、垃圾分类、文化事业等开展交流。据统计,2015年至2019年期间,奉贤公务团组赴南港区参访达55批次,参访交流人员495人次。

  而台北南港区来奉贤考察交流的台胞亦有8批次,122人次,主要参访了奉贤博物馆、九棵树艺术中心、杨王村、白沙村等新农村建设、睦邻四堂间养老事业、贤园等“贤文化”代表点位,并围绕乡村建设、特色农业、城市建设、地域特色文化事业等开展交流。

  

  两地基层社区的良性互动,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同胞友情。今年虽说受疫情影响,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浓浓情谊却依然相牵,难以割舍。

  

  两地精心挑选的表演曲目令现场欢乐气氛徒增。节目有诗朗诵《山月》、乐龄音乐律动《乡村小路》、沪剧《为你打开一扇窗》、元极舞《甘露谱润》、萨克斯独奏《明月千里寄相思》、独唱《饮酒歌》、《我的太阳》、《小城故事》、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最后,两地基层社区工作者还互赠礼物,互送祝福。(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樊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