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玉林市台商:坚信“后疫情时代”能够转危为机

2020-07-23 10: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一行考察东莞宝悦皮具有限公司(图片来源:广西玉林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7月19日,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率队参加笫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并考察广东东莞台资企业,先后考察部分产业转移到广西玉林市的东莞宝悦皮具有限公司、东莞市乾道实业有限公司、东莞金波罗电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拟与东莞金波罗电业科技有限公司抱团到玉林发展的微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东莞永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交流就大陆有效控制疫情,经济稳步复苏态势乘势而上,转危为机的看法和设想,了解产业转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后疫情时代”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广西宝悦皮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型台企,虽然外贸订单深受国际新冠疫情影响,但是,在当地政府部门有力支持下以及助力台企“11条措施”的出台,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企业享受减免税费、信用保险支持等政策并稳步向好发展。作为东莞宝悦皮具有限公司和广西宝悦皮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谢固本说,“疫情产生的连带影响给我们外贸企业造成较大冲击与压力,在政府支持下,我们将重心放在拓展国内市场,坚信能够转危为机。”

  同样疫情背景下,东莞市乾道实业有限公司、陆川县坤元服饰有限公司订单不断,产值逆势增长。该公司总经理李智才表示,疫情期间,当地政府专门做好服务工作,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东莞金波罗电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峰荣表示,上半年因为疫情导致上下游企业产业转移受阻,近期将会组织有意向到玉林投资的上下游产业台商代表到玉林考察,加快产业转移速度。东莞金波罗电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底在玉林市投资建设台湾达鑫科技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000亩,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充电桩、精密连接器、稀土合金线缆、高端铜芯电线电缆系列产品及其配套上下游产业、非金属新材料产业等。目前,广西达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电解铜车间已正式投产。

  丘德彬表示,在世界范围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面临严峻困难的形势下,大陆有效控制疫情,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大陆发展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广大台胞在大陆发展大有可为。广西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共同解决企业转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加速转型,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广西玉林市台办联合报道)

  丘德彬(前)考察东莞金波罗电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图片来源:广西玉林市台办)

考察东莞市乾道实业有限公司(图片来源:广西玉林市台办)

  丘德彬与微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育政、广西达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峰荣座谈交流。(图片来源:广西玉林市台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