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危中求机创新求变 德州元济纺织公司上半年对外贸易实现逆势上扬

2020-07-17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在全球受疫情影响、世界经济衰退、外贸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形势下,德州元济纺织有限公司上半年对外贸易实现逆势上扬,1-6月,公司创汇达到207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95%,利润增幅109%,经营绩效创下十多年来单月新高。

  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之受疫情影响,终端消费市场低迷,生产订单萎缩,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元济纺织公司坚持创新驱动,以研发带销售、以销售促生产,不断推出新产品、开发新客户,综合效益日益向好。外销、内销新开发客户多管齐下,从而赢得了美国新订大单,增强了持续发展能力。

  为确保企业及时复产复工并按期交货,市、区两级领导多次到元济公司现场办公,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工人复工交通受阻、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督促指导元济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两手”都不误。企业于正月初三正式复工,实现了满员达产和订单准时交付,为上半年取得良好的经营绩效奠定了坚实基础,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信任,增强了企业和员工的信心。

  通过不断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大力拓展国际国内市场,企业的经营绩效创下十多年来单月新高。元济公司台湾总部对元济纺织公司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决定对元济公司增加投资600万美元,用于技术改造、扩增设备,年可增加产能1500万码,年可增加营业收入2亿元。据悉,目前增资手续正在办理中,7月底有望落实到位,为元济公司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中国台湾网、德州市台办、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