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川娘子回乡创业 共绘美好人生

2020-07-13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近日,在内江市资中县孟塘镇,“川娘子回乡创业”活动——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彩妆培训项目第3期培训班的30名学员顺利毕业。学员们用一个个青春洋溢、精彩纷呈的彩妆作品,向在场的老师、亲友展现他们的学习成果。

  作为两岸四川经济交流文化协会与苏州市吴江区童心童仁社工服务、内江资中县、隆昌市联合开展的“川娘子回乡创业”活动之一,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彩妆培训项目面向内江相对弱势(失学、失业、贫困)的年轻女性,为其免费提供美容、彩妆、美甲等事业的技能培训、就业实践和创业指导,提升其专业技能、文化素养,拓展其就业、创业渠道,帮助她们改善家庭状况、改变人生轨迹。

  据该项目内江发起人介绍,该项目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开班”双轨培训模式,1月底启动线上直播培训,4月底启动线下集中辅导。每周一次的线上直播场均在线300余人,在内江市资中县、隆昌市开办的3期线下培训班,期期满员,累计培训学员180余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帮助150余名学员实现就业,10名学员成功创业,另有20名学员正在接受就业实习和创业指导。该项目目前仍在持续进行,将延续到今年底,期间,还将举办学员技能大赛等活动。(中国台湾网、内江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