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宜宾市多维度助推台企发展

2020-06-16 14: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近年来,四川省宜宾市发挥涉台资源优势,多维度助推落户综合保税区的台资企业发展。

  一是抓住争创综合保税区的机遇,促成了首家企业昌鑫科技成功落户,该企业主要业务为IC芯片封装和测试,总投资1.35亿美元。

  二是对入驻综保区台资企业,常态化开展“服务台商大走访”活动,助推台企健康发展。设立首批5亿元的智能终端出口退税资金池,20亿元的企业融资担保资金池,为企业提供融资和做大产业支撑;建立“一对一”的台企保姆式服务机制,全程跟踪服务,畅通渠道,依法维护台胞台商权益。昌鑫科技公司今年在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的环境下,依然实现进出口贸易额4000万美元,为外向性经济发展作出了示范引领和积极贡献。

  三是政策保障为台企营造良好环境。一方面,综保区进口设备免税、消耗水电气退税、进口原材料保税及出口产品免退税的政策优势,增强了对台资企业的吸引力。另一方面,积极贯彻落实“川台70条”、助力台企“11条”等惠台利民政策,明确让台资企业同等享受宜宾市推动出台的综保区税收优惠、贸易管制、保税监管、外汇结算四个方面的优惠政策。(中国台湾网、宜宾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