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台商在宁参加“助力台企‘11条’暨台商参与新基建”政策说明会

2020-05-18 07: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南京讯 15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助力台企‘11条’暨台商参与新基建”政策说明会在北京召开,江苏南京设分会场。江苏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练月琴、副主任孙继兵、全省近50名与“新基建”相关台企负责人及台协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布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11条措施”)。“11条措施”的发布将进一步帮助广大台商台企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为台商台企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同等待遇,对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给予更有力支持,助力台商台企取得更好发展。 

  视频会议后,孙继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台商反响热烈、踊跃发言,认为在当前大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环境下,“11条措施”的出台,让他们感受到了大陆助力台商发展、倾听台胞声音、回应台商台企诉求的诚意,也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温情暖意,更加坚定了台商扎根大陆参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部分台商表示,江苏营商环境好、产业基础雄厚,在新基建形成的新产业分工中,台资企业应当借助政策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深度参与新基建供应链,在配套服务中保有和提高企业的产业链地位。还有部分台商表示,台企自身需要尽快适应新基建带来的新的、先进的产业环境,主动求变,积极改变原有的传统发展模式,科学运用新基建成果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搭上新基建“便车”,深度参与苏台产业融合发展。 

  下一步,江苏省台办将结合江苏实际,抓好“11条措施”落实工作,针对台商台企的需求,积极帮助他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江苏省台办)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