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召开台协会长及台企代表座谈会 助推在皖台企高质量发展

2020-05-06 1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近日,安徽省台办在合肥召开了全省台协会长及部分台资企业代表座谈会。省内7个市台协会台籍负责人及部分台资企业代表,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金融办、省“四送一服”办、合肥海关、安徽省税务局、建行安徽省分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市台办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

  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台办和省委高度重视台胞台商健康福祉和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全省各级台办全面落实中央台办和省委有关部署安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在皖台胞台企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达产工作。省台办及时向各市台办发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积极做好台胞台商台企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涉台相关法律问答》《疫情防控台湾同胞服务手册》《安徽省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等,为台资企业复产达产排忧解难,进一步坚定台企发展信心,推动在皖台资企业加快恢复产能和高质量发展。

  刘泉强调,目前,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台民进党当局强行通过的“反渗透法”和以“疫”谋独行径,对岛内民间团体和个人与大陆交往构成严重阻碍和威胁。但两岸交流合作具有深厚基础、内在动力和不可逆转趋势,我们将坚决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进皖台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动“31条”“26条”及“55条”惠台利民措施落实落细。希望各省直和中央驻皖有关单位落实好同等待遇,打通政策“堵点”,补上政策“断点”,全力帮助在皖台企提升应对疫情和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刘泉最后指出,安徽省各台协会要积极发挥团体作用和社会担当,指导帮助本地台企从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转危为机,在打好新基建、培育新经济、扩大新消费、推广新服务、探索新机制下功夫,持续开展经贸交流、引荐招商、项目对接等活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皖台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添砖加瓦。(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倪跃/文 殷心/图)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