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铭记根脉传承 凝聚根亲力量 2020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举行

2020-04-30 09: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举行。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讯 据濮阳市台办消息,4月27日,“铭记根脉传承 凝聚根亲力量”——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在濮阳、福州和台湾三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行。河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京伟,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等出席会议。

  新冠疫情肆虐,不敌宗亲情谊永固。为更好地畅叙海峡两岸张氏宗亲亲情友情,缅怀始祖挥公功德,今年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以“现场+网络+分会场”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濮阳,分会场设在福建福州和台湾台中。在台湾地区,国民党十七、十八、十九届中常委、台湾春保钨钢集团总裁廖万隆,世界张氏总会永久名誉主席、华夏张姓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张建国,台湾张廖简宗亲总会会长廖德淘,福建姓氏文化研究会张姓委员会会长张湖头,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张氏宗亲7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祭拜挥公、祈福中华。

  郑大文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各位宗亲长期以来对濮阳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濮阳市情。他指出,张氏一脉,世代相传;挥公后裔,人才荟萃。近年来,濮阳积极推进与台湾同胞,特别是与在台张氏宗亲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相继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成功引进了一批知名台资企业,濮阳和台湾张氏宗亲的联系更加紧密,沟通交流更加频繁,经贸合作更加深入。

  杨京伟在讲话中指出,海峡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是两岸张氏宗亲的文化盛事,增进了两岸同胞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认同,“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人心。他希望濮阳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增进友谊、携手同心,让各位张氏宗亲找到文化认同感、体悟精神归属感、享受发展获得感,推动濮阳根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希望海内外张姓宗亲铭记亲情、交流感情、深化友情,弘扬祖德、加强合作,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廖万隆、廖德淘等台湾张廖简宗亲纷纷表示,虽然不能亲身来濮阳参加活动,但在台湾邀集宗亲遥祭张挥公,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他们希望宗亲们今后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更进一步凝聚宗亲情谊,发扬优良张氏传统文化,两岸一家亲,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中国台湾网、濮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