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送服务解难题 成都郫都区助力台企复工复产纪实

2020-04-29 16: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据成都市台办消息,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市郫都区台办主动作为,通过送服务、解难题,积极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起,郫都区台办全体工作人员就返岗上班,在加大对台企防疫工作指导力度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企业防疫难题、对接发展需求。当得知台资农企成都中延榕珍菌业公司1月27日复产后,郫都区台办及时协调唐昌镇政府、区卫健局等,指导企业制定严密防疫方案,确保工人安全返岗复工。

  在疫情集中爆发后的45天时间里,郫都区台办与区域内台企建立实时联系制度,除每日利用电话、微信等与台企保持密切联系,还密集走访台企20余场次,坚持做到防疫检查全覆盖、政企联络渠道畅。

  得知郫都区两家台资农业企业——成都中延榕珍菌业有限公司和成都吉食道有限公司希望向湖北捐献爱心物资情况后,郫都区台办主动会同相关部门,从保障物流、规范捐赠流程等方面提供贴心服务,分三批次将台企爱心送达湖北战“疫”一线。

  为台企复工复产解难题,得知中延榕珍菌业和吉食道公司省外原料供应受疫情影响面临断供停产难题,郫都区台办积极联系区交通局,克服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圆满解决了原料供应问题,为企业复工达产增强信心。

  为将疫情对台企的影响降至最低,郫都区台办狠抓扶企、惠企政策落实,做到政策宣达全覆盖,并加大与税收金融等部门、单位的协调力度,确保企业相关政策应享尽享,与企业共克时艰。截至目前,中延榕珍菌业有限公司已成功申报免税。吉食道有限公司已从农业银行郫都支行和农商银行郫都支行获得资金贷款1900万元,用于公司在凉山州的春笋收购,缓解了企业因下游客户推迟一个季度结算资金带来的燃眉之急。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享受到延长免租两年的优惠支持。(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