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西女婿陈政辉的“小确幸”

2020-04-26 1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胞陈政辉。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讯 据陕西省台办消息,在陕西汉中城固县生活了七年之久的台胞陈政辉融入到当地社会,早已把城固看作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可以说是一个地道的城固人。

  陈政辉,台湾桃园市人,因为爱情,2013年随太太回到汉中城固县,并于此结婚生子,长期定居,开启自己的美好生活。

  来汉7年时间,陈政辉成立自己的公司,从事房产销售,凭借口碑和服务,赢得当地人的好评和信赖。

  刚来城固创业初期,陈政辉偶尔会遭受异样的眼光,但他抛开压力,依靠在房产销售积累的经验和能力,再加上耐心的服务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快速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多年下来,陈政辉也感受到汉中、城固的支持和温暖,让他在此站稳脚发展更能安心、有信心。

  据悉,国台办会同有关部门颁布的“31条惠台政策”、“26条措施”和陕西惠台“60条”的内容,面面俱到,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打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条件。

  陈政辉介绍说,最让他激动的是,2018年9月18日,他成功领取了城固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这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有了居住证后,我就可以在火车站的自助取票机取票了,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陈政辉十分高兴,以前在大陆只能使用“台胞证”,如今有了居住证,还能办理银行、保险等金融业务,也可以方便解决办理驾驶证、住宿旅馆、乘坐飞机等问题,在大陆生活一下子方便了很多。

  这张台湾居民居住证,不仅仅给陈政辉在大陆的生活提供便利,更多地是增强他的身份认同和归属感。陈政辉坦言,身份认同带给他的既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压力。在工作中,他比别人更努力更吃苦,一年下来也很少休息;生活中,缺少对家人陪伴让他有些内疚。

  据了解,陈政辉女儿今年7岁,面临上小学的学区问题。城固县台办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统筹,及时安排就近入学,入学后,与其他学生享有同等待遇。“选择在城固定居,女儿在城固落户上学,因为大陆生活对于我和家庭来说比较便利,而且教育不输台湾,孩子在汉中上学我们更放心。”在陈政辉看来,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大陆的发展前景广阔,未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和选择。(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