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20年甘肃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0-04-24 17: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0年甘肃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昨日,甘肃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2020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甘肃省对台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甘肃省对台工作任务。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台办主任孙志中作工作报告。

  马廷礼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甘肃省对台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主动服务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对台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马廷礼强调,2020年甘肃省对台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年对台工作。要大力促进陇台经济合作,精准落实中央“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我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55条配套措施等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要深化陇台交流交往,依托甘肃文化资源和文化品牌,邀请更多台湾同胞来甘参访交流,组织实施陇台各领域重点交流活动。要引导台商台企积极融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让更多的台湾青年和各类人才在甘肃就业、工作、生活,融入我省经济社会进程。要强化对台工作政治保障,加强对台工作系统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对台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孙志中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19年甘肃省对台工作,并就如何落实好2020年对台工作目标任务,着重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陇台交流合作提质增效、发挥优势扩大宣传、健全协调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甘肃省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市州台办主任、部分在甘高校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