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玉溪台企发挥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4 11: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右)与台商陆传君在种植基地座谈交流。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近期,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到新平县建兴乡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在盘龙村洋坪小组,张德华看到台企玉溪桂瑞斯花卉园艺有限公司种植的大马士革玫瑰长势良好,了解到该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和助力当地脱贫攻坚,非常高兴,他鼓励台企发挥优势,不断壮大企业规模,为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

  据介绍,桂瑞斯花卉园艺有限公司是玉溪市2008年引进的台资企业。目前公司共流转土地2000亩,种植大马士革玫瑰1600亩,每年可采摘玫瑰花40余吨,并就地进行初加工,提炼玫瑰花露水和玫瑰精油,年总产值400万元左右。

  2016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该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洋坪小组16户建档立卡户中有一半在玫瑰花种植基地实现了就近就地务工,其中长期务工3户6人,户均收入4万元以上,短期工每年用工8个月,每月40至100人。此外,洋坪小组每年还通过土地流转获得10万元地租。玫瑰花种植基地成为了建兴乡助贫增收的扶贫车间。

  张德华在与公司负责人陆传君深入交流时,勉励企业充分利用好国家各项惠台惠企政策措施,发挥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不断发展壮大,以玫瑰花种植带动旅游产业发展,为当地脱贫攻坚增加更多动力。(中国台湾网新平县委统战部通讯员 张绕诚)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