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涉台宣传调研工作会议(中片)在泰州召开

2020-04-20 14: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南京讯 15日,江苏省涉台宣传调研工作(中片)会议在泰州市召开。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扬州市台办、泰州市台办、南通市台办、盐城市台办分管负责同志及扬州、泰州台研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省涉台宣传调研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与会市台办、涉台研究基地作了工作交流。 

  在听取涉台调研工作及台研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后,芮经忠充分肯定中片地区涉台宣传调研、台研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涉台宣传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推进涉台宣传调研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台商台胞台企提供有力有效的服务,不断助力深化苏台各领域特别是经贸方面的交流合作。要改进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好涉台智库、研究中心、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多出研究成果,聚焦宣传苏台交流合作,为全省对台工作走在前列积极作为。要强化成果运用,涉台宣传调研工作要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江苏高质量发展中,突出江苏涉台特色,体现江苏涉台经验,展示江苏涉台成果。 

  4月16日至17日,芮经忠一行还调研走访了泰州可胜科技、统一超商、广运农业科技,扬州京华城、虹扬科技、英谛车材等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在听取台资企业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后,芮经忠对台资企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台资企业抓住大陆特别是江苏发展的机遇,用好各级各类惠台政策,坚定在江苏扎根发展的信心,不断发展壮大。他要求,扬州、泰州各级台办要及时了解台商台企生产经营、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不断增进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江苏省台办宣传处 金睿)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