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淮安市调研对台工作

2020-04-19 08: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南京讯 4月16日至17日,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淮安市调研对台工作,指导台创学院、对台交流基地建设,了解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推动淮安台资集聚区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在听取了台资集聚区建设和台创学院发展情况汇报后,练月琴表示肯定。她指出,要用好台资集聚区建设省联席会议平台,加大研究对接力度,更有针对性地争取省级政策支持。要聚焦重点领域,着力在盘活存量、扩大增量上想办法、下功夫,努力形成具有淮安特色的台资产业集群。要统筹谋划好各领域交流活动,不断提升交流效果,持续扩大“朋友圈”。要以市台商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为契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台商服务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更大力度稳外资稳外贸。要紧扣淮安发展实际,加大台创学院对台交流的灵活性与广泛性,不断促进成果转化,对接淮安现有产业,切实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给予在淮任教的台湾教师更多关注和支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大陆的关怀。

  在里运河文化长廊(清江浦景区),练月琴详细了解了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及两岸文化交流开展情况。她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淮安大运河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两岸历史文化渊源,不断丰富台湾元素,开展富有台湾特色的宣传推介,提升对台交流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推进“淮台一家亲”。

  练月琴先后走访了位于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南片区淮安区智能装备产业园内的光巨精密机械项目、展阳展示器材公司、捷群电子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她说,在淮台资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危中求机,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相关帮扶部门要常态化做好台企服务工作,坚持系统谋划、稳步推进,细化完善举措,狠抓惠台政策落实,发挥要素优势,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在建项目尽早落地取得效益,在产项目加快发展,为推动两岸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淮期间,练月琴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淮安台资集聚区展示中心,并赴金湖县考察调研。(

杨丹丹 杨全权 王小宝 马佳佳) 
 
[责任编辑:陈从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