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阳光总在风雨后,台企在疫情中逆势增长

2020-04-17 15: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企乔山健身器材(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台资企业乔山健身器材(上海)有限公司的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遇到困难后,上海市政府和嘉定区政府给予了企业有力扶助,同时企业也采取了多种自救方式,拓展新通路,使订单大量增长,销售量达到了100%,增长量近4倍之多。

  据悉,该公司主要为海内外商业健身俱乐部健身器材供应,以往海外订单占全年生产计划的90%以上,海外疫情严重期间,订单大量减少或停止。

  公司总经理李永荣介绍,公司生产的两款家用型电动跑步机在两周之内的销售上升了近4倍,在“亚马逊”(海外购物平台)跑步机排前列。家用类产品需求的上升,是企业困境中的‘救济米’,也是寻到的发展新契机。

  为适应新情况,目前,公司生产线主力正在由商用器材调整的家用器材。企业陆续投入数千万资金用于科技研发。器材配套产品,如直播、私人教练视频节目的产品也将推出。

  该企业主管认为,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的形势下,正是企业检验和调整战略布局的时机,对于外贸企业而言,面对目前极端的国际经济环境,企业经受了多个难题,“阳光总在风雨后”。

  据了解,乔山健身器材公司35年前诞生于台湾台中市,其产品远销60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多项国际认证和奖项。(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常志康)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