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面对疫情 江苏连云港市台企在风雨中创新前行

2020-04-10 17: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据连云港市台办消息,新冠肺炎疫情让在连云港的台企经历了一次大考,战“疫”时刻,江苏连云港市台企修炼内功,逆势发展 。

  疫情冲击,困难重重

  目前,大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显现,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在陆台企也开始加班加点生产。但随着海外疫情开始蔓延,最近几天,东海盈达空调、连云港爱仕沃玛等出口型台企收到欧美外贸订单取消的通知,疫情的二次冲击来临。

  台企连云港润良商贸、润云商贸作为商超,在这次疫情下,虽然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但是因为物流、用工等因素制约,企业发展依旧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的订单一直在追加,但是相关的订单发货周期被延长,企业物流成本出现了上升。与此同时,我们招工也遇到了难题。”连云港光鼎电子负责人说道。

  订单充足的台企遇到了物流和用工难题,出口型台企则面临订单取消的危机,这是疫情之下台企的现状。

  修炼内功,逆势发展

  面对疫情,在连台企认为是挑战,更是机遇,他们努力踩油门,而不是急刹车。

  “危机中,企业第一原则就是活下来。”台企柏德实业企业负责人感叹,面对疫情,果断牺牲产能,改造生产线,投向重点防疫物资口罩面料的生产中。

  广范电子、美泰家居等多家台资企业利用在淘宝、天猫设立的“椅自在”、“舒伯乐”网络销售平台,通过游戏互动、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面加大线上运营,抢占更多流量,大力开拓网上市场。

  连云港源钰金属、冠钰精密等台企还利用订单减少带来的“空闲时间”,通过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等“苦练内功”、增强竞争力。(中国台湾网、连云港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