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友人向广西壮族同胞送来“三月三”的节日问候

2020-03-30 12: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花莲甜心勇士在桂台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交流周表演。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2020年农历“三月三”,是广西壮族人民盛大的节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同胞虽然没能和往年一样,与广西壮族同胞一起载歌载舞欢度节庆,但他们依然通过线上的形式,参与到这场欢乐的盛典中来,来自台湾花莲县的乡亲以祝福视频的方式向广西壮族同胞送来了“三月三”的节日问候。

  台湾民意代表郑天财、台湾花莲县交流协会理事长杨仁福等台湾乡亲通过视频表示,连续参加了4年广西“三月三”活动的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同胞今年也不会缺席,大家都在线上密切关注着活动的进展情况,看到线上活动丰富多彩,感到十分高兴,预祝广西“三月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祝“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品牌越做越强,同时也表达了尽快驱散疫情,加强两岸交流往来的强烈愿望。

  桂花香两岸,中华一家亲。自2016年以来,台湾花莲县乡亲每年都到广西参加“三月三”活动,通过以歌传情、以舞会友的方式,深化两地同胞的骨肉亲情。广西同胞也如同走亲戚一样与花莲同胞常来常往,每年台湾花莲县丰年节期间,都组织广西各族同胞携马山会鼓和宾阳彩架等民族技艺联袂赴台表演助兴,并向花莲县赠送10面马山会鼓并手把手传授击鼓技艺,桂台两地结下了深厚的同胞情谊,桂台两地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通讯员黄旭升)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