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不同意滞留湖北台胞就近从武汉返回引起广大台胞强烈不满

2020-03-27 19: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二批滞鄂台胞返乡。(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湖北省台办负责人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不同意滞留湖北台胞就近从武汉返乡,引起广大台胞强烈不满。

  这位负责人说,根据滞留湖北台胞的愿望和需求,我们一直在积极努力协助他们返乡,做出就近就便安排。在前期协助两批共608名台胞平安返台后,近日我们又通过两岸民航联系渠道提出,为便利台胞返乡,由东航或东航与华航再次执飞临时航班,尽快从武汉运送仍滞留湖北的800多名台胞返乡。这是广大滞留湖北台胞的强烈要求和普遍愿望,我们也为此做好了各方面准备。但是27日中午我们得知,台湾方面拒绝了方便滞留湖北台胞返乡的运送方案,滞留湖北台胞对此深感失望,对台湾当局强烈不满。

  湖北省台办负责人指出,台湾方面完全不顾滞留湖北台胞希望就近从武汉返回的急切需要,舍近求远,要求他们在3月29日、30日从上海搭乘“定时定点航班”返台,而且只安排了两个航班,这不仅不能满足800余名滞留台胞全部返乡的要求,而且迫使滞留湖北台胞长途奔波,带来许多不便和困扰。湖北各地台胞普遍反映,湖北与上海相隔千里,部分湖北西部市州距离更远,这会给返乡台胞带来原本可以避免的舟车劳顿和额外交通安排。

  这位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台办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为台胞做好服务工作,“点对点”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对于计划离开湖北前往外地的台胞,各地台办将协调当地相关单位为他们办理健康证明等相关手续。希望台胞注意旅行安全,出行前做好相应准备,提前了解沿途各省市情况。(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