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别样“三月三”一样两岸情 台湾北原山猫跨海送祝福

2020-03-26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廷宏在南宁台湾名品展销会上放歌助兴。(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讯 农历三月初三(今年3月26日),是广西壮族同胞一年一度的节庆日。受疫情影响,广西创新2020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台湾著名民族歌手北原山猫吴廷宏积极上线参与,一大早就给广西发来了祝福视频,表达了对广西“壮族三月三”活动以及广西同胞尽快战胜疫情的良好祝愿。

  吴廷宏在视频中表示,去年参加广西“三月三”活动,让他记忆犹深,感觉到“壮族三月三”是一个充满欢乐、智慧和分享精神的少数民族节日,与台湾少数民族在过丰年节一样快乐,“壮族三月三”除了传递快乐以外,还包含着广西对壮族等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的意义。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没有办法到广西参加“壮族三月三”,但是台湾同胞一样会在网上祝福广西同胞节日快乐,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尽快结束,让两岸同胞恢复正常生活和往来交流。(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