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交流合作的摆渡人

2020-03-12 16: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近日,台湾中华闽南文创两岸交流协会会长李姵静被评为南安市“三八红旗手”。

  李姵静,出生于福建省泉州南安市石井镇菊江村,在1992年11月嫁到金门,是大陆第一批也是第一位嫁到金门岛的大陆新娘。

  嫁到台湾后,李姵静舍弃不下对故乡的眷恋,也发现了那时大陆虽然与台湾的发展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大陆广阔的市场和丰富的人力资源却是台湾无法比拟的。为此,李姵静便决心回到家乡考察创业,希望能将台湾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人才引入家乡。

  2013年9月开始,李姵静先后回大陆成立了福建成升商贸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润泽石业有限公司、共创芯城〈福建〉文创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其中共创芯城〈福建〉文创产业有限公司致力于建设两岸青年双创业基地,辅助台湾青年到大陆来就业创业,第一期拟招引50家台湾青年回乡创业。李姵静也顺利完成了从家庭主妇到女企业家的身份转变。

  在个人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李姵静越来越关心两岸关系的发展。为了让更多台湾人了解大陆,支持两岸和平统一事业,李姵静在台湾发起成立了“中华闽南文创两岸交流协会”,并亲自担任会长,开始为两岸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多年来,李姵静积极努力为两岸统一尽绵薄之力,多次带领大陆配偶姐妹开展反独促统活动,积极召集台湾青年,带着他们到大陆创办公司,支持家乡发展。特别是在去年的厦门9.8投洽会期间,李姵静创建的“中华闽南文创两岸交流协会”作为活动的协办方之一,会同由国民党原主席洪秀柱创办的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了“两岸教育论坛”“两岸农旅论坛”等三场千人级别的会议,该三场会议的经费与人员协调都均由“中华闽南文创两岸交流协会”负责,两岸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导,在岛内取得了较大的影响力。

  通过多年的努力,李姵静已成为在两岸间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陆新娘,并先后被港澳在台人民协进会、中国国民党归侨联谊会、中华两岸民族兿术文化交流协会、金门新二代协会、金门新移民协会等岛内社团组织聘任为副会长、监理事等职务。

  “统独去留应当由全体中国人民作主决定,只要大开民间交流之道,让人民去了解去交流,相信两岸人民血浓于水、同为炎黄子孙,一定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一水之隔,纵使波涛汹涌也隔不开两岸同胞们共同仰望的这片蓝天红日,更隔不开的是这一脉相承的血脉!”诚如李姵静曾多次在媒体前所说的“我多年来的努力,只为让下一代的孩子们不为‘台独’分子所迷惑,能毫不迟疑的高喊着我是中国人!”(中国台湾网、南安市台港澳办通讯员黄昌泽 林应权)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