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庆市委台办开展“亲商稳商”活动 走访慰问在渝台资企业

2020-03-09 12: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研重庆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3月6日上午,重庆市委台办主任胡奕带队前往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新光天地百货公司、远东百货公司等在渝台企,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每到一处,胡奕都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宣传重庆市“支援企业40条”措施,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疫情期间台资企业防控措施表示肯定。

  重庆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月,是一家集预拌商品混凝土生产、粉煤灰生产、水泥生产等综合产业为一体的台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永固集团员工积极捐款,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2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企业负责人郑重承诺在疫情期间“不裁员、不减薪”。

  据悉,该企业在满足复工复产的条件后,作为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区第一批复工企业,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扎实落实防控部署,建立防控联络群,严格防控好厂区、食堂、员工生活区等重点区域。目前,该企业已有39%的员工返岗。

  公司负责人说,虽然当前还面临着部分外地员工无法顺利返岗、物流运输还未完全恢复等困难,但重庆市出台的“支援企业40条”措施,其中关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以及社保等方面的措施有力缓解了企业压力。

  胡奕对企业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企业为抗击疫情捐资献力的爱心举动表示感谢。她强调,企业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一手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牢抓实,一手抓生产发展,探寻市场新需要、新动向,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

  接着,胡奕一行来到在渝具有较高人气的两大商场——新光天地百货公司和远东百货公司,现场察看商场防疫防控措施,关切询问防疫物资有无保障,了解商场客流量、营业额等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支援企业40条”措施。

  据了解,为共渡疫情难关,新光天地百货公司为经营户减免租金和物业费共750万元。3月3日,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新光天地正式恢复营业。

  远东百货公司负责人说,经过严密的防控部署,在江北区公安局、商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援下,商场于3月4日恢复营业(除餐饮外)。

  目前,商场每天人流量大约是1000余人,日营业额为往常的20%左右。他特别说道,近期出台的“支援企业40条”实实在在的支援了企业,其中关于社保方面的优惠措施让远东缓解了100万左右的资金压力。

  胡奕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会给企业带来一些困难,但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市场后续需求会加快释放。她希望企业藉机积极拓展网路销售渠道,加强与网际网路龙头企业强强联合,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胡奕强调,商场要继续抓好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共同保护好广大市民的健康。全市各级台办要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宣介好支援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尽快有序高效运转。(完)

新光天地商场门口设体温检测口。 (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