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内蒙古对台工作部门坚持“两手抓” 助力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25 16: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讯 目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各地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内蒙古自治区台办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会同各盟市对台工作部门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指导帮助当地台企防控、复产“两手抓”。截止2月25日,自治区29家台企中,已有12家台企复工复产。

  呼和浩特市对台工作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帮助台企复工复产,积极向台企负责人宣传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要求,联合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企管办等部门,先后赴呼和浩特博涟贸易有限公司、德林义肢康复器材(成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北京统一饮品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等台企走访调研,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协调解决台企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


  台企德林义肢康复器材(成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员工复工后整理义肢产品展柜。(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台办)

  2月18日,鄂尔多斯市对台工作部门走访台企大润发超市调研,送去台企紧缺的疫情防控物资,引导、支持台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保障复工安全。台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保证超市日常供应。


  鄂尔多斯市对台工作部门在台企大润发超市调研。(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台办

  2月19日,乌兰察布市对台工作部门赴台企集宁利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走访,详细了解台企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储备,防控知识宣传以及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指导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经营。了解到台企防护口罩紧缺,乌兰察布市对台工作部门第一时间向乌兰察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协调防护口罩,为台企复工复产提供防控物资保障。

  乌兰察布市对台工作部门在台企集宁利泰金属工业有限公司走访。(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台办

  通辽市台企富铧农业有限公司急于为台湾合作企业供需,需提前复工,组织工人发货。通辽市对台工作部门获悉情况后,及时协调通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台企办理了道路通行证。2月18日,两车萝卜干顺利装车运往大连港,后续将运往台湾。自此,富铧农业有限公司每月将向台湾运送100吨萝卜干。(中国台湾网内蒙古台办通讯员 托 娅)

  台企富铧农业有限公司将生产的萝卜干装车运往大连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台办)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