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台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 台胞台商积极助力抗疫

2020-02-22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记者 普燕)记者从上海市台办获悉,上海台企凝心聚力,根据市、区两级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在保证员工健康的前提下,有序、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8日,复工已达到52%。

  此间,上海市、区两级领导、台办系统领导多次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倾听、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根据各企业实际需求因时因地因业施策,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共克时艰,政府、企业、员工携手同心、共度难关。

  据介绍,在沪台企2月10日后陆续开始复工,各企业根据自身行业特点,灵活安排复工形式和复工时间,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逐步提高。截止2月18日复工率达到52%,员工到岗率上升至41%。其中制造业企业复工率接近70%、生产型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达60%、生活型服务业企业复工率在30%左右。

  此外,重点企业按防疫要求安排员工留沪、通知外省市员工提前返沪,目前基本解除隔离投入生产。电子信息行业中,广达集团上海制造城2月10日复工,到岗员工2万人,员工到岗率66%;集成电路行业中,台积电为连续生产型企业,未停工,员工到岗率75%;日月光在上海的5家工厂于2月10日陆续复工,2月14日全部复工,到岗员工4500余人,员工到岗率55%;石化行业中,远东旗下亚东石化(上海)有限公司未停产,目前员工到岗率77%;工业企业如台积电松江厂、广达电脑、昌硕电脑等大型台资加工企业复工率接近七成,其中台积电松江厂员工到岗率达到75%,生产线满负荷运行;服务型企业如85°C等复工率超过五成。

  其他尚未复工的企业也陆续提交复工申请,预计下周复工率将进一步提高。

上海台胞台企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抗疫。(来源:上海市台办)

  此外,众多台企台胞在努力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2月20日,台商台企累计捐助善款5000余万元人民币。上海市台协荣誉会长李茂盛的翔茂企业紧急调运了其越南工厂生产的86万只乳胶手套;上海斯米克集团向湖北抗疫一线捐赠了100万人民币后,又向一线捐赠56400份卫生巾、安睡裤和12000包祛菌湿巾以及13台心电监测仪和2台汗蒸房等物资支援一线医护人员;旺旺集团自疫情爆发以来,已累计捐赠食品及消毒杀菌物资共计约1000万元人民币;森田药妆第一时间订购了10万枚口罩赠送给上海防疫一线的医护;宜芝多、85度C、元祖等食品企业也加班生产各类食品慰问抗疫工作人员。(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