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省委常委肖杰赴台资企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2-19 11: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南省委常委肖杰在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调研。 (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讯 2月18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杰赴海南省台协及两家台资企业调研,了解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现场解决问题,指导加强疫情防控,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在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肖杰关切地向在此值班的台商黄世彰、张瑶庭、詹夏莉询问工作、生活、生产等情况。得知海南省台协自春节以来严格坚持值班制度,及时了解会员需求,尽全力为台商台企服务,帮助解决防疫和复工复产方面的难题,组织动员台胞台企捐献物资现金等共340余万元,肖杰深表赞许。当了解到当前台资农业企业面临用工难、销售难、运输难,服务性企业复工率比较低,一些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等情况,肖杰表示,当前中央和海南省及海口市出台了系列鼓励复工复产的政策,如海南近期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8条、支持旅游企业6条、农产品稳产保供15条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希望协会发挥好组织者、宣传者的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对接沟通,指导企业根据情况,用足用活这些优惠政策,在做好疫情防疫的同时,尽快组织复工复产,尽量减少损失。

  肖杰又来到位于海口狮子岭工业园的海口欣奇食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台商独资企业,已在海南经营近30年,在海口市内有30多家门店。肖杰认真听取该公司副总经理黄玫英关于防疫措施、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用工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对公司持续坚持生产经营,不间断为海南居民提供可口方便的食品表示慰问和感谢。当得知公司在口罩、测温仪、原材料供应,用工等方面存在暂时困难时,肖杰要求,省台办和海口市要想尽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满足防疫和生产需要,保证生产不间断。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作坚强后盾,困难一定能够克服。

  在澄迈老城工业开发区康师傅饮品工厂大门口,肖杰严格遵守防疫规程,认真完成消毒、测温、登记等程序。进入厂区后,肖杰参观了生产车间、储备仓库和物流配送区。刘景健厂长介绍了生产销售情况,表示目前工厂防疫物资和生产资料基本满足需要,昨天出货达8万箱。肖杰说,康师傅的防疫和生产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春节期间,康师傅率先表示,愿意为抗疫一线捐赠食品饮料,立说立行先后两次捐赠,体现了台资企业的责任担当和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

  肖杰指出,康师傅工厂的建设进程,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在公司总部、澄迈县、管委会共同努力下,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如期实现投产运营。希望广大台企与员工同舟共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年度生产目标,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海口市委统战部、澄迈县委统战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委统战部台湾事务管理二处通讯员郭江晓)

海南省委常委肖杰向台企海口欣奇食品公司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和生产供应情况,现场解决问题。 (中国台湾网 发)

海南省委常委肖杰在康师傅饮料工厂与运送输产品的外省司机师傅交流。 (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全志强]